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Google:充分利用好云计算

    | 2009-04-16

      如果可以好好把握云计算,能够利用巨大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和网络资源,相信云计算会带来更多的惊喜、更多的创新及对用户更多的价值及商机。

      很多人都听过云计算,感觉非常困惑,因为技术的成分太高了。

      其实,所谓“云计算”,就是建设经济高效的互联网服务。

      今天,很多企业和公司的背后都有非常大的数据中心和服务器。利用这些数据中心和服务器,就可以做出很多过去不可能做的创新,给用户带来巨大的价值。如果中国能够拥抱云计算,就会从中找到很多商机。

      云计算有四个特点,简单来说就是:云上的海量数据存储;无数的软件和服务置于云中;这些服务和软件均构筑于各种标准和协议之上;只要通过一个浏览器,就可以通过各种设备(手机、电视、汽车、手表等等)来连接上“云”。

      谷歌正是因为拥有强大的云计算后台,即世界最大的数据存储和网络计算平台,为用户提供了最好的搜索引擎服务,以及其他令人惊叹的产品,如GoogleEarth、谷歌地图、谷歌翻译等。

      以谷歌的整合搜索为例。当你在谷歌上输入一个搜索词,搜索结果不但有网页,还包括图片、音乐、博客等,我们整合了14种垂直搜索内容,让用户实现一次到位的搜索。做到这一点,需要极其巨大的数据分析和处理,而且要在极短的时间里完成。通过谷歌云计算后台成千上万台服务器的协同,才实现了整合搜索的应用。

      还有个有趣的例子,一个美国人求婚失败后,他决定利用谷歌的街景图来再做一次求婚。他做了一个横幅,被谷歌的街景车拍到,他女朋友从网上看到了这个图,真的被他感动,答应了他的求婚。这件事情显示出谷歌的信息捕捉量是多么的惊人。

      事实上,云计算是因为人的需求而产生的。通过云计算,用户可以得到更多的价值,用户的数据能够上传和及时更新,并可以得到免费、方便的软件升级。因此,它是一个有价值的技术,更是一个服务,带来人们工作和生活方式的改变。

      未来,IT可以变得更简单,有了云计算的平台,企业可以将搭建维护企业的网站、电子邮件系统、日程安排系统、文档共享系统等繁杂的劳动都“外包”给可信赖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节省很多开支的同时,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公司核心业务。

      如果我们可以好好把握云计算,能够利用巨大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和网络资源,我相信云计算会带来更多的惊喜、更多的创新,及对用户更多的价值及商机。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