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BT网站海盗湾被判有罪引发瑞典大规模抗议

    | 2009-04-19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典数百名抗议者周六上街抗议瑞典法院对海盗湾(Pirate Bay)运营者的判决。

       斯德哥尔摩法院周五判处海盗湾运营者Gottfrid Svartholm Warg,Peter Sunde,Fredrik Neij和Carl Lundstrom每人一年监禁。海盗湾是一个BT网站,法院认为该网站侵犯了电影、音乐和电脑游戏的版权。

       该法院同时还要求这四名运营者向国际娱乐公司(包括华纳兄弟、索尼音乐娱乐、百代和哥伦比亚影业)支付3000万瑞典克朗(360万美元)的赔偿。

       娱乐业欢迎法院的判决,表示该判决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保护创意产业的决定”。

       海盗湾的四名被告表示将上诉。

       海盗湾的支持者称该判决是“不公正的判决”。海盗党(The Pirate Party)在斯德哥尔摩、哥德堡、Karlstad和Lund组织了抗议活动。海盗党是一个支持非商业用途免费文件共享的政党。海盗党表示在法院做出判决后该党的成员增加了20%,达到2万人。

       警察局发言人表示Birgitta Nilsen表示仅在斯德哥尔摩就至少有500名年轻人参加了抗议活动。许多人在抗议中举着海盗湾被告的头像和骷髅旗。

       海盗党同海盗湾没有任何正式关系,不过该党在多个场合表示了对海盗湾的支持。

       海盗党创始人兼主席Rickard Falkvinge在斯德哥尔摩Medborgarplatsen广场上发表演讲,要求法院判海盗湾四名被告无罪。

       他说:“当局和政客是在向我们这整整一代人宣战”。他的演讲获得台下支持者的大声喝彩。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