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谷歌高管称语音搜索是公司核心业务

    | 2009-04-04

      谷歌工程技术部副总裁维克·刚朵特拉(Vic Gundotra)日前在旧金山举行的Web 2.0 Expo上透露,该公司将语音搜索作为核心业务,并且是该公司进军无线网络的重大机会.

      刚朵特拉在会上称,“我们认为语音搜索是搜索的一种新形式,并且它是我们的核心业务.”他还承认说,“早期的语音识别是很好的技术,但并不实用.”起初,有人抱怨称谷歌的语音识别技术不能分清美国英语以外的口音,其结果是经常出错.

      刚朵特拉拒绝透露目前谷歌语音搜索请求的数量,但他认为语音搜索是谷歌随着使用增长会更好的技术之一.他说,“我们已将这种技术内置于iPhone,它的准确率上升了15%,因为有更多的人使用它,我们搜集了更多的数据,准确性也就更高.”

      2002年,谷歌实验室(Google Labs)推出了一项用户通过电话进行搜索的新服务,但后来谷歌承认,由于搜索结果是显示在用户电脑上,因此作用不大,随后谷歌终止了这项服务.6年后,谷歌针对iPhone用户,在谷歌手机应用软件中推出了上述服务的改进版.此外,它还发布了Android操作系统的T-Mobile G1手机类似服务,以及上月推出的适用黑莓手机的类似服务.

      最初,谷歌语音识别技术在处理北美口音方面表现出色,但在识别其它地区口音时存在问题,其中包括英国口音.去年11月,英国用户进行过测试,结果错误百出.不过,从那以后,上述问题已经大部分得以解决.谷歌称它将在改进这项服务的准确性上更下功夫.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谷歌的语音搜索出色的话,那么它将是一个战略性的法宝,当然,这取决于谷歌的语音识别技术要比雅虎或微软的要好很多.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