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Windows 7可移除IE 8是用户的胜利

    | 2009-03-14
      随着Windows 7 Build 7048的泄露,人们不禁发现,微软不仅在Windows 7中加入IE 8可移除选项,而且还允许用户移除其他应用程序。

      最初,微软一直回避Windows 7 的功能“移除选项”,称不想对未发布的产品作过多的评论。但事后不久,微软便在其Engineering Windows 7博客上列出了可以被移除的功能名单,其中包括IE 8,Windows 媒体播放器,媒体中心及Windows Search(桌面搜索)。

      早在今年1月份,微软便被欧盟指控在Windows系统中捆绑IE浏览器,为IE谋取了不正当竞争优势。微软在提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表示,欧盟委员会正在考虑让微软和原始设备制造商允许用户在设置新PC时选择一个特定的浏览器,这也许包括要求原始设备制造商在Windows PC中捆绑多个浏览器。

      早前就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欧盟反垄断的深入,微软很可能效仿上世纪90年代中期Windows销售模式,进一步向欧盟施出善意——IE 8移除选项。但微软官方并没有表示,在Windows 7中添加IE 8移除选项和欧盟的指控有关。

      分析师罗布·恩德勒(Rob Enderle)表示,微软应该向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但“微软并不愿意按欧盟的意愿行事,而且也没有迹象表明,微软现在的这个做法(IE 8移除选项)是欧盟所要求的。”

      也有人认为,不论微软的真正动机是什么,Windows 7中加入功能移除选项只是微软早就应该妥协的方法。

      Microsoft Watch(微软观察)博客乔·威尔考克斯最近的一篇文章则认为,微软允许移除这些应用程序是对欧盟指控的正面回应,但这仍然符合微软誓言保持Windows 7灵活性的论调。由于很多企业用户并不需要这些功能,微软另外增加一些比较占用资源程序的移除选项是正确的选择。

      恩德勒则认为,这将迫使微软抛弃捆绑越来越多软件的做法,让所有软件处于公平的竞争的环境,“更好的系统软件将带来更好的系统性能”。

      恩德勒另外补充道,惟一隐患是,用户频繁地移除应用程序,很可能会使系统出错的几率增加。而对于用户而言,他们会首先把责任归咎于Windows系统。

      但总体而言,微软此举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这对微软是积极的,他们已经做到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