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鲍尔默:谷歌搜索缩手缩脚 微软可大胆出击

    | 2009-03-21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近日在纽约市接受外界采访时表示,虽然谷歌搜索业务占据市场优势,但该公司为了保住这种优势,在制定市场策略时将相对保守;而微软则没有任何思想包袱,因此可以放开手脚而大胆一搏.鲍尔默说:“谷歌必须全力以赴,以向全球所有网民提供各类服务.而微软则不必走大而全的道路,也不必满足所有网民的需要.”

      鲍尔默还表示,在搜索网页外观调整等事宜上,谷歌态度通常比较谨慎,目的就是稳扎稳打,以减少市场运营过程中的失误.微软在对其Windows操作系统性能进行升级调整时,也面临着类似挑战,原因就是Windows用户群基数过于庞大.

      他还表示,到了搜索业务上,微软就可完全放开手脚,可随时尝试搜索服务中的各种新手段和新途径.尽管如此,微软在搜索业务上的努力并没有取得预期效果.与四年前相比,微软在美国搜索市场的份额不升反降.对此鲍尔默称,市场份额不可能一夜之间得到提升,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

      美国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comScore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期间,微软在美国搜索市场的份额仅为8%,而谷歌和雅虎分别为63%和21%.在谈及此事时,鲍尔默表示:“8%对60%,二者力量对比过于悬殊.我们不必一下子提高到60%,而可以小步提高到10%,然后再增至12%、15%、18%和 20%.”

      美国独立市场研究公司Directions on Microsoft副总裁罗布·赫尔姆(Rob Helm)对此表示:“鲍尔默上述言论表明,他认为微软仍有大量时间来发展其搜索业务规模.但目前网络广告已基本成型,微软已错过了发展良机,我看不出微软在搜索业务上还有多少发展新机遇.”

      谷歌发言人埃坦·本库亚(Eitan Bencuya)表示,虽然谷歌搜索市场规模很大,但这并不会成为阻止谷歌进行技术创新的不利因素,“搜索是谷歌各项业务的核心,我们会一如既往不断提高搜索服务性能.与以往相比,我们当前在搜索业务上投入了更多人力物力.”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