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如何令记事本的“自动换行”与“状态栏”功能同时开启。

    | 2009-03-20

      NotePad 记事本小巧玲珑,用它来简单记录一些文字是非常实用的功能。但是在默认系统设置中,记事本的“自动换行”功能和记事本下方的“状态栏”不能同时开启。例如,假如我们在打开记事本程序后,在“格式”菜单中选中了“自动换行”的选项,那么“查看”菜单中的“状态栏”选项就会被取消,而且会被设置为灰色不可选的状态,除非取消“自动换行”。反之,假如我们先在“查看”菜单中选中了“状态栏”,那么当我们再从“格式”菜单中选中“自动换行”选项后,状态栏就会立即消失,同时“状态栏”选项会变成灰色不可选的状态。总之,“自动换行”与“状态栏”,这两个功能要么全部不开启,要么只能开启其中之一,就是不能同时开启。

      那么有没有办法令“自动换行”和“状态栏”功能同时开启呢?既然记事本默认的设置行不通,只好修改注册表间接实现。首先打开记事本程序,在“格式”菜单中选中“自动换行”的选项,然后关闭记事本。接下来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定位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Notepad,将 DWORD 值 StatusBar 的值由 0 修改为 1,然后退出注册表编辑器,重新打开记事本,即可发现“自动换行”和“状态栏”已经同时启用了。虽然此时“查看”菜单中的“状态栏”依然是灰色不可选的状态,但是“状态栏”已经被选中了。

      不过,“自动换行”与“状态栏”始终是不能同时开启的,一旦我们在修改注册表后又重新在记事本中修改了“自动换行”的选项,原先的修改就将失效。此时就必须按照上述方法重新修改注册表方可再次令“自动换行”和“状态栏”同时开启。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