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谷歌地球新添加的3D城市

    | 2009-03-14
      Google地球添加了3D城市服务,其官方blog中表述如下:

      越来越多的城镇加入了谷歌地球的“3D 虚拟地图”,瑞士的卢塞恩市和美国加利福尼亚的圣塔罗莎镇也进入了这个逐渐壮大的名单。这些城市都把自己中心城区的 3D 虚拟模型通过城市 3D 计划发给了谷歌。他们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他们认为谷歌地球上的虚拟城市有助于在虚拟世界游览的游客群中有效提升城市形象,让有潜力的商家对新的投资地点进行评估,并且帮助城市规划人员通过 3D 虚拟模型分享各自的设计提案。

      无论你是从涂鸦开始,还是已经有了可以分享的数据,我们都可以提供资源,让你在谷歌地球建立一个虚拟模型。对那些初级使用者来说,用Google SketchUp这个免费软件,可以轻松制作出高质量的有真实照片效果的 3D 虚拟模型。假如你所在的城镇已经建立了虚拟模型,你有两种方式来分享这些资源:如果你的 3D 虚拟模型少于 100 个,可以将它们上传到我们的在线 3D 数据存储器 — 3D Warehouse;如果你有成百上千的虚拟建筑模型,或者只有建筑的占地面积和高度数据,我们依然乐意接受。你只需填写联络表,告知你的数据类型,数量和格式,我们就会给你回复,告诉你如何将这些数据上传到谷歌地球。如果你觉得这听起来很有趣,联系我们!我们乐于回答与此有关的任何问题。


      但非常遗憾的是Google的3D建模软件Google SketchUp没有简体中文版或繁体中文版,对于我这种英文不好的人来说实在是不方便。

    卢塞恩市3D图 - Share on Ovi
    卢塞恩市

    圣塔罗莎镇3D图 - Share on Ovi
    圣塔罗莎镇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