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科技巨头加入对微软浏览器反垄断诉讼案

    | 2009-04-16

      4月15日晚间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由IBM 、诺基亚和甲骨文等科技公司组成的一个技术团体,加入了欧盟针对微软的浏览器反垄断诉讼案,并将出庭作证。

      欧洲互操作系统委员会(ECIS)周三表示,其已经作为第三原告参与此案,其余两个原告方为谷歌和Mozilla基金会。这些科技大公司的加入,显示出控制网络浏览器技术的重要性。因为越来越多的技术服务,将通过网络访问。

      浏览器是获得这些服务的重要途径,科技公司希望限制微软在该市场的垄断。根据StatCounter的数据,微软IE浏览器的全球市场份额为65.5%,最接近的对手是火狐占27%多点。欧盟认为微软通过在Windows系统中捆绑IE浏览器违反了欧洲的反垄断法。

      一些微软的竞争对手希望,强制要求微软在Windows系统中提供最多4种浏览器选择。ECIS的发言人、律师托马斯·文耶(Thomas Vinje)表示,通过网络可进行更全面和更丰富的计算和处理,而浏览器是实现这点的重要途径;但由于微软捆绑了浏览器,使得该市场被严重扭曲,如Opera和火狐等虽然得到了很好的评价,但依然敌不过IE浏览器。

      今年1月欧盟曾向微软发出一份诉讼书,并列出一些初步证据。ECIS的成员还包括Adobe、Corel、Opera、RealNetworks、Red Hat和Sun Microsystems等。

      对此,微软拒绝发表评论。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